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贝壳找房“店东委员会制度”亮相,合作品牌参与决策自治自理
2018-12-14 10:39:4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高洋洋

9月19日,贝壳找房在成都正式推出“店东委员会制度”。贝壳找房大中华北区COO徐万刚表示:“贝壳推出‘店东委员会制度’,是希望合作伙伴都共同参与决策、自治自理。贝壳找房将继续坚持自我迭代,与合作伙伴一起共推行业升级。”

最新数据显示,贝壳找房目前已成功进驻全国90个城市,连接1.4万家门店,合作品牌超过50个。在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看来,贝壳找房正在探索的是一种新型商业模式,不仅为行业提供了公共平台,还让资源信息得以共享,让整个行业变得更加高效。

据介绍,此次贝壳找房新推出的店东管理委员会(简称“店东委员会”)由入驻品牌店东民主投票选出,首届成都店东委员会成员包括链家、德佑、富房、远投等经纪品牌。店东委员会委员可参与平台共建,监督平台运营管理,保障品牌、经纪人、消费者等各方权益。

具体而言,店东委员会主要职责包括:收集和反馈品牌店东、经纪人意见;对平台管理中各项规则和制度提合理化建议,协助平台完善规则和统一标准;负责监督平台规范运营,协调处理不同品牌间纠纷,推动服务者信用体系完善、营造竞优良性生态等。

对于建立店东委员会的初衷,徐万刚进一步介绍称:“尽管贝壳找房平台已经制定了很多规则,但在具体实践过程中还是会出现不协调,这时候新成立的店东委员会就可以发挥协调作用,包括对平台规则提出建议等。另外,店东委员会的建立还可以促进店东和店东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彼此的发展。所以,它的作用是综合性的。”

贝壳找房四川省区总经理胡娟表示,成立店东委员会是贝壳找房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搭建更完善的服务者信用体系,与品牌商共建平台、共同营造良性行业生态。

据了解,店东委员会有定期会议机制,每个月至少一次。同时,还会有相应的意见反馈机制,可及时在内部进行研讨。“店东委员会的成员都是代表基层的声音,也是消费者真实的心声。在他们的建议下制定的各项政策会更快落地,这样也更能保证平台各项政策的透明合理。”

作为首届成都店东委员会成员,富房不动产运营副总经理张晓舟表示:“因为认可贝壳找房的真房源、价格透明、收费透明等优势,我们选择了入驻这个平台。现在与其他经纪品牌共建服务平台,让我们更有主人翁意识。”

远投地产总经理陈晓涛表示,贝壳平台的诞生值得肯定,其提供的赋能和非常全面、专业,店东委员会的成立,则又搭建了一个店东反馈建议和意见的渠道,有助于平台共建、更加完善。

据了解,未来贝壳找房还会在进入的城市继续落地店东委员会机制,为不同品牌、不同城市、不同地区的品牌商、服务者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共享先进经验,促进合作共赢。“贝壳找房是做平台的,经纪公司在其中作业效率会提升,客户的体验会变得更好。贝壳通过赋能让店东和经纪经纪人,让他们效率更高,同时,还要把两个价值观传递给行业共享:一是对用户好,二是相信合作共赢。我也相信在所有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房地产经纪行业会变得更好。”徐万刚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决策咨询专家牛凤瑞,也高度评价贝壳找房。他指出,“人们对居住品质需求的提升以及市场区域分化,为房产服务业带来了新机遇。贝壳找房现在做的事情,正是把需求和供给两方连接起来提高居住服务品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