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打造红色物业 共创美好生活
2018-12-12 21:49: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黄 栎

维护行业诚信,构建和谐服务,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促进社会和谐的一支重要力量,南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认为,应该不断探索创新运作机制、运作方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理论研究、参与政府立法、服务会员企业、加强行业交流、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扩大行业宣传。同时,要“围绕业务抓党建,做好党建促发展”,以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目的,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行业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方式。

实施“红色堡垒”工程 夯实物业行业党组织基础

南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成立后,指导会员企业党建工作,实现“条块结合、协同推进”的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格局。结合平时业务工作,深入物业企业发放摸底表、走访调研,开展党组织和党员摸底调查,了解会员企业党建情况。

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推进物业企业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制定物业管理行业党组织管理规定,严格规范党建工作程序和流程。

建立物业企业党组织通信名录、会员企业党务QQ群和微信群,开辟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党建工作专栏,及时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加强与各会员企业党组织的广泛交流,不断夯实物业企业党建工作基础。

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发挥物业行业党组织作用

坚持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行业发展,开展“党旗领航红色物业,服务自信共创美好”主题活动,开展“红色物业示范点”、“邕城物业好党员”评选等活动,评选出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效能高、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物业管理项目,评选“邕城物业好党员”,形成“人人争先创优、个个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

组织物业服务企业到“红色物业示范点”参观学习,加强党组织间交流合作,打造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党建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的信任度和美誉度。

实施“红色联动”工程 引领物业行业参与社区治理

紧紧围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南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推动社区、企业、业主联动联建平台,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深入物业小区走访调研,与物业服务企业、业主、社区居委会、派出所等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业主的多元需求和更高需求,推进物业管理各方的良性互动,促进社区治理水平提高。

开设“业主开放日”,邀请业主实地参观小区的配电房、发电机房、水泵房等跟业主生活息息相关的设施设备,减少对物业管理认识的误区,增强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评选“邕城好业主”,增进业主对物业管理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评选“邕城物业服务标杆企业”,形成以点带面、以优带先的创新氛围,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实施“红色文化”工程 引领物业先进文化建设

深化红色文化进社区活动,开展“红色社区轻骑兵”巡演活动。南宁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了一支由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和热心业主组成的“红色轻骑兵”,在各物业小区内开展党建知识、物业管理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深受居民喜爱。

开展“红色电影进社区”活动,在小区放映优秀影片,增强业主凝聚力,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

举办“服务自信·共创美好”主题论坛,邀请国内知名物业行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邀请本土物业服务企业谈品质、说专业、讲物业与党建的融合,展示南宁市物业服务企业的生机和蓬勃,共同践行“党旗领航红色物业服务自信共创美好”的理念,开创南宁物业管理五方互动的新局面,树立行业新风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