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百色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项目通过验收
2018-12-13 19:45: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徐扬涛 罗 庆

日前,百色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项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据了解,2015年9月,百色市被列为全国第三批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目标为完成不少于243.5万平方米的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截至验收时,百色市共完成102个节能改造示范项目,涉及12个县(区、市),完成改造面积243.7万平方米。经测算,这些项目全部投入运行后,每年可节电1552.9万度,折合标准煤为4814.1吨,年节约能源费用近1300万元。

百色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与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的积极推动分不开。近年来,该委在节能改造政策标准制定、管理体系建设、市场机制建立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建立了百色市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系统。此外,该委通过建章立制,坚持政策先行,在节能改造工作中不断完善政策标准体系,规范公共建筑节能改造;优化改造技术,创新模式,探索特色节能改造路线;强化监管,在全市12个县(市、区)安装能耗监测平台,实现了建筑能耗数据联网与在线监测管理,确保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质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