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5方面发力提升工程监管能力
2018-12-16 14:42:5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彭杰

“以零容忍态度和超常规举措,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稳步向好。”

近日,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葵在全省2018年下半年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行动总结视频会上表示,面对当前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依然存在的“专项治理行动不力、监管能力不足、执法处罚不严”的情况,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从“紧盯安全生产重点,全力开展安全工程三年行动;严格安全生产管理,狠抓危大工程治理;严格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狠抓监督执法处罚;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全力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狠抓监管能力提升,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5个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能力。

今年以来,云南省持续狠抓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全省新开工建筑工程项目4170余项,建筑面积6770万平方米,质量安全监督覆盖率达100%,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监管范围内的房屋市政工程共发生13起生产安全事故、死亡13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减少31.57%和38.09%,未发生较大及以上质量安全事故,实现了质量稳步提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的目标任务,为全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