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常州公积金贷款信息纳入征信防风险
2018-12-17 10:25:5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朱启文

数据显示,目前,江苏省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对提高贷款人及时还款意识、防范逾期风险效果明显。10月,该市3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户仅有9起,环比降幅53%,比1~8月的月均逾期户数下降40%,当月逾期率创出历史最低点。

按照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统一部署,常州、徐州和南通三市成为江苏省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报送征信系统的首批试点城市。其中常州市作为该省第一家先行开展报送工作城市,自今年9月1日起实施。

为全力实施好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的试点工作,自9月以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制定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异议处理工作管理办法和操作流程,确保贷款职工发现本人信用报告中住房公积金贷款信息有异议后,有明确的咨询渠道以及数据更正途径。二是开展征信宣传,在试点实施前,联合人民银行常州支行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试点内容、纳入征信后的影响等,同时印制《住房公积金征信知识问答》宣传折页3000余份,分发至贷款人手上,制作有关征信和贷款催缴的宣传片在各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滚动播出。三是做好催收提醒短信的精准推送,对贷款户的催收提醒短信中增加征信相关政策信息,告之逾期后果,并加强了短信发送数量。9月以来,月均发送告知短信746条,比1~8月的月均发送量增长41%。据统计,接收到催收短信的职工绝大部分都主动及时偿还贷款,不需要再另行电话催收提醒。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