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建筑大学举办读书会活动
2018-12-17 10:51:4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文 杉

日前,《北京西城街区整理城市设计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正式出版。为推广该导则,并推动学校相关专业向城市设计方向发展,北京建筑大学日前举办了《北京西城街区整理城市设计导则》读书会活动,来自《导则》编写团队及城市设计从业人员、学校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丁奇在解读《导则》时谈到,北京城市与街道发展经历了4个主要发展阶段,从1949年之前传统营城理念下的“胡同—四合院”城市形态,到受苏联城市规划系统影响下的“环路+放射”路网体系与街廓格局,再到改革开放后西方绘画理念影响下道路系统的发展和城市空间的多元化,最后是当下丰富多样的城市生活催生城市道路快速更新发展,每个发展阶段都对现在的城市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丁奇表示,街道是一种容器,也是一种符号,希望相关部门在落实《导则》的过程中,推动相关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知识的普及,逐步实现人与环境的和谐统一,进一步提升人居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北京市西城区建设得更美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