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将推广装配式农房建筑
2018-12-17 14:33:3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远哲 刘文华

广西壮族自治区将推广装配式农房建筑,进一步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这是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装配式农房推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上发布的消息。

会上,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对推广前期准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各级各单位推广装配式农房的积极性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他指出,推广装配式农房涉及多部门、多环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结合实际确定目标和计划。同时,要结合新农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名村名镇建设等加快推进装配式农房试点示范建设布局,积累经验;尽快出台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技术标准,探索装配式农房建筑管理体制机制和规模化发展路径;整合可利用的扶持资金,大力支持装配式农房建设;加强宣传推广,使百姓进一步了解装配式农房的优势,营造良好的推广氛围。

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努力,农民住房条件有了显著改善,但农村住房依旧存在质量差、抗火效果差、抗震能力低等问题,仍有部分农民居住在破旧危房中。为此,自治区计划继续在南宁、柳州、玉林、贺州4个原定的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开展装配式农房建筑试点工作,同时明确装配式农房将按照安居型、标准型、康居型三个档次进行推广,并确定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小寨村装配式农房项目为全区首个装配式农房试点项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