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市积极引导新型墙体材料发展
助推新型装配式墙材推广应用
2018-12-18 20:58:0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金 强

近日,2018年北京市“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获奖项目揭晓,北京市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征集并推荐的两个重大项目“钢结构居住建筑产业化装配式轻质混凝土复合外墙板技术”和“钢结构居住建筑产业化装配式蒸压加气混凝土外墙板技术”分别获得三等奖、优秀奖。

此次活动共发布了30个热点民生问题,历时1个月,征集到107个解决方案, 并向广大群众集中展示了新型装配式墙材的技术特点和优势,起到了积极的推广作用。

为贯彻国家有关文件,北京市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按照节能、利废、节材、环保的原则,积极支持适合北京市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新型墙材体系及绿色墙材的政策研究及试点示范,引导装配式墙材推广应用,并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宣传推广装配式建筑围护结构体系,提高社会认知度,从需求侧引导装配式墙体材料的发展。

有关专家表示,装配式墙体材料的研究和推广,促进了墙材产业绿色发展,为建筑节能降耗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也为推进我国绿色建筑快速发展作出了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