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0.8万吨
2018-12-19 15:47:1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越羽

截至目前,广东全省共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30座,处理能力达10.8万吨/日。这是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推进会上发布的消息。

会议通报了广东省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情况:2018年以来,全省新建成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7座,新增处理能力2.7万吨/日。同时,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呈现出四大亮点:去年以来新建的处理能力占总处理能力的1/3,新开工和新建成速度为史上最快;“一县一场”项目今年已全部建成;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已超过生活垃圾产生量;焚烧处理占比首次超过一半。

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表示,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按照既定目标,落实监管,进一步提高垃圾处理的能力和水平,并加快垃圾焚烧厂、填埋场建设。在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方面,要强化全过程监督管理,增强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处理这场硬仗。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厕所革命”工作方面,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此外,全省环卫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提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水平,并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垃圾清运处理服务准入,建立联单制度,严格运输处置合同管理,规范跨界处置行为,加强监督执法。

广州、深圳、东莞、河源环卫主管部门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以及城市公厕管理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