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凭匠心筑城,老牌港企新世界中国为城市赋予新的底蕴
2018-12-20 10:30:57    作者:黄梅

秦汉川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波澜壮阔,各行各业成就显著。就不断进化的中国房地产经济而言,港资房地产企业的参与为其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对内地而言,香港房地产经济市场化起步较早,由此催生出一大批优秀港资房地产企业,为香港本土以及后来内地房地产经济不断走向成熟作出了重要贡献。

3.jpg

进入新时代,我国房地产经济已由粗放式发展阶段转向精细化发展阶段,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等成为所有房地产企业必须直面的战略关键词。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面对新型城镇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更新等新一轮发展红利,很早就进入内地市场的港资房地产企业该如何抢抓机遇、再创辉煌?这无疑是一个时代之问。就此,老牌港企新世界中国11月13日在广州举办品牌发布会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进入新时期,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了更多期盼。凭借丰富的经验及优秀的专业团队,我们重新调整了品牌理念,将之定义为‘予城新蕴’。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履行使命,在以人为本和文化传承的大前提下,融合细致匠心、卓越创新及独到远见,构建和谐生活、富有灵魂的城市,赋予每个城市新的底蕴,让它们更丰富、更光、更亮。”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苏仲强表示,就企业可持续发展而言,比规模更重要的是质量、发展和创新。

品牌理念焕新,为美好生活赋能

提及新世界中国,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它是最早进入内地从事房地产开发与运营的港企之一。从1980年的广州中国大酒店项目开始,到之后的北京新世界中心、广州凯旋新世界、武汉新世界国贸大厦,再到今年面世的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即将落成的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以及宁波新世界,一个又一个的经典作品、一座又一座的城市地标,印证着新世界中国对人文、历史、艺术等城市内涵的传承与创新。

品质成就品牌,品牌归根结底是根植于消费者心中的品质。凭借一颗匠心和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新世界中国在竞争十分激烈的内地房地产市场赢得了不错的口碑,也陆续赢得了各方的尊重。

苏仲强进一步补充称:“每一块土地,无论大小,都是祖先留下来的。因此,在做开发时务必要珍惜每一寸土地,尊重每一个城市。我们构建的不单是一栋又一栋的高楼大厦,还是人民的生活、城市的文化。”

面对新形势,基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行业变革加速、消费提档升级等现实,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以品质立足的新世界中国,为更好地适应行业和市场形势变化,更好地为城市发展作贡献,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在上述发布会上提出了全新品牌口号——“予城新蕴”,同时还发布了公司新的品牌愿景、使命、价值及企业宣传视频,并承诺将以“城市运营者”的身份长期坚持对人本、匠心与创新的关注,构建有灵魂和底蕴的城市,为人们美好生活的实现充分赋能。

坚持品质路线,质量比规模重要

无论是加入绿色环保元素将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打造为全球首个使用陶土板的超高层建筑,还是运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使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得以安全高效推进,在深耕内地市场这些年来,新世界中国始终以品质路线为指引,坚持“质量比规模重要”发展理念,最终成就了10多座城市的全新地标,进而创造了宜人宜居的生活空间,充分彰显出了该公司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精髓。

以城市更新类项目为例,在多年来的深耕细作过程中,新世界中国充分考虑到了城市发展与历史传承,既保留了城市的人文历史标签,又很好地展现了企业一直以来秉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重塑一座城市文化风貌的同时,针对每一个城市更新项目,新世界中国都会积极配合这座城市的总体规划,将传统与现代融合,通过梳理城市人文脉络,充分展现城市自身特有的风采。

为给人们带来更为丰富的消费和生活体验,在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沈阳新世界中心、宁波新世界等综合体开发上,新世界中国通过整合集团多方面产业资源,不仅赋予了这些项目娱乐、购物、休闲、餐饮、酒店、办公等多元业态,还聚合合作伙伴为项目加入了教育、文化、艺术等新元素,以全方位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

无论到哪座城市开发项目,全凭匠心筑城。据新世界中国董事兼副行政总裁黄少媚介绍,接下来新世界中国将以大湾区、华南、京津冀及长江三角洲等地区为重点进行布局,持续增加高增值及具备策略性布局的城市投资,发展具备标志性及潜力优厚之项目,包括超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优质住宅社区等。


12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