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杨保军:未来房地产产品要将生态放在第一位
2018-12-29 13:53:52    作者:陈月芹

5c23411c44f33.jpg

“进入新时代有一个重要的主题,就是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12月26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杨保军在中国建设报社举办的第八届“责任地产”高峰论坛上说道,高品质生活紧扣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在杨保军看来,城市发展的逻辑正在发生转变,最核心的就是越来越关注人的需求,并且人的需求是在不断升级的,最开始的追求是安居,而现在社会又进一步升级了,那就是对品质的诉求,也就是追求高品质生活。

“新一代人有个特点,他们工作和生活并不是区分的很严格,他们要在工作当中享受生活,在生活当中启迪工作,是融合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既保持人和人之间的紧密接触,还要保持人和自然的一种接触,所以说城市就要在这两个接触之间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点。”杨保军表示。

房地产的发展应该如何来响应和满足这一要求呢?杨保军认为,将来提供的房地产产品,生态要放在第一位,又要有更加精致的艺术审美,要求产品要更加重视人文空间的塑造。在他看来,这一方面是要塑造创新空间,比如塑造生态人文新经济的模式、注入地域生态文化的新要素、注入地域生态文化的新要素;另一方面要塑造文化空间,比如以文化为触媒,带动地区复兴,营造符合时代需求的生活方式,强化风貌管控、培育文化氛围。

“总体来看,房地产发展的核心要顺应转型的趋势,要想办法去挖掘地区和城市发展过程中的资源,包括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景观资源、人力资源等,来供给高品质的生活空间。”杨保军说道。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