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18年12月产业经济动态
2018-12-27 10:40:28来源:中国建设报

美丽生态前三季度亏损近2亿元

12月13日,美丽生态接连发布的两份公告显示,由于两起诉讼败诉,公司股东王仁年个人持股面临全部被拍卖的风险。另外,美丽生态的业绩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已经连续5年为负数。今年前三季度,美丽生态的营收同比下降7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13.16%。


葛洲坝获签15亿美元海外大单

葛洲坝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阿拉伊-奥伊尔有限公司签订了哈萨克斯坦腾太科河上游5座梯级水电站项目合同协议。腾太科河上游5座梯级水电站装机约480MW,本项目内容包括5座梯级水电站的大坝、引水隧洞、厂房、机组、辅助设施和220kV输变电线路等。项目合同金额为15.01亿美元,折合102.94亿元人民币,总工期60个月。


中国中冶被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前三季工程与建设行业新签合同价值增长放缓(由2017年同比增长22%,放缓至2018年前三季度仅同比增长4%),但中国中冶表现跑赢同业,新签合同价值同步增长10%,因此将中国中冶2018年及2019年盈利预测下调15%及7%,以反映毛利率挤压,目标价由3港元降至2.4港元,并指估值仍吸引,维持“增持”评级。


北新建材将搭建海外投资平台

日前,北新建材公告称拟以1元价格收购中国中材股份(香港)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有投资者向北新建材提问,买个香港的空壳公司就能拓展海外市场了?该公司表示,公司即将搭建起的海外投资平台,有利于公司统一运作国际业务,为海外业务发展提供保障;有利于依托香港金融市场获取低成本融资,为海外市场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有助于依靠香港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运输条件,成为连接公司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的纽带,促进公司国内外市场共同发展。


东湖高新拟购买泰欣环境70%股权

日前,东湖高新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徐文辉、邵永丽、久泰投资、吉晓翔、陈宇持有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上海泰欣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对价合计4.18亿元。根据公告,此次交易东湖高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2.37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1.81亿元。


重庆建工将注销西安分公司

为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降低企业经营管理成本,重庆建工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注销公司西安分公司,并授权公司经营层依法办理注销事宜。据了解,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8日,主要从事主要从事房屋建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及其他相关业务。


中国电建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中国电建近日在上交所成功发行两单资产证券化产品,包括工程应收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和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其中,工程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为22.46亿元,期限36个月,采取循环购买的方式;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为7.47亿元,期限18个月,采取储架发行方式。


楚江新材上市后马不停蹄外延并购

日前,继2015年收购湖南顶立科技100%股权并首次进入新材料热工装备领域后,楚江新材与江苏天鸟的“联姻”再获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使得该公司新材料产业链进一步得到延伸。早在2007年,楚江新材的前身——精诚铜业就已成功登陆A股市场。2015年7月21日,精诚铜业正式更名为楚江新材。随着产销规模逐步提升,该公司已形成低、中、高档铜板带材全面发展的格局,在市场竞争中优势明显提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