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联达携手华中科技大学共建数字建筑研究中心
2018-12-27 13:42:50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共同组建的数字建筑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据悉,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学院的数字建筑理论和技术研究基础,结合广联达数字建筑方面的产品研发和推广应用优势,在数字建筑理论与应用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应用3大领域共同探索,为我国建筑业的数字化变革与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广联达是我国建设工程信息化领域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国内领军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首个开展数字建筑教育与研究的高校,于2011年开设了“BIM工程中心”,并率先开设BIM方向工程硕士培养课程。数字建筑研究中心成立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将在数字建筑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应用三大领域通力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构建校企合作共赢、协调创新的长效机制。

此次双方共建数字建筑研究中心,将有利于建筑行业各企业深入前沿研究课题、掌握更多核心技术,进一步完善数字建筑的技术体系。从中长期发展来看,将助推数字建筑战略落地,实现数字建筑全面服务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的长远目标。与此同时,高校能够获悉更多行业动态及应用数据,从而更好地针对行业需求建设专业学科,为中国数字建筑教育与研究储备优质人才和优秀研究成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