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从鲜花水果到“一带一路”
2018-12-27 14:07:4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申 铖

“我们的香蕉非常美味,我们的鲜花非常美丽。”在近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厄瓜多尔经贸合作论坛上,厄瓜多尔共和国总统莫雷诺当起了“推销员”,向中国的企业家们推介起厄瓜多尔的特色产品。

厄瓜多尔是南美洲重要国家,因赤道横贯其中而被称为“赤道之国”,其玫瑰花、海产品、巧克力等产品蜚声世界,享有“香蕉之国”、“世界虾池”等美誉。

“厄瓜多尔可以为中国提供大量高质量的产品。”厄瓜多尔外贸部长坎帕纳表示,除了香蕉、鲜花、白虾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优质产品可以出口到中国,比如火龙果、牛羊肉、可可等。

“对于厄瓜多尔而言,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莫雷诺表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中国和厄瓜多尔贸易额超4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7%。中国是厄瓜多尔第二大贸易伙伴。

前瞻未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中厄经贸合作迎来新机遇。

莫雷诺表示,除了农业领域之外,中厄两国还可以在制造业、产能合作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空间。

“厄瓜多尔具有区位、市场、资源等优势,是中国企业进入南美洲市场的重要门户。”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表示,厄方经济发展理念与中方“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高燕建议,两国应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将中方的产能、技术和资金与厄方的区位、资源和市场有效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我真诚地邀请中国的企业家们来厄瓜多尔投资营商。”莫雷诺说,相信大家会爱上厄瓜多尔,相信两国经贸合作潜力无限。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