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四川发布“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
2018-12-27 14:14:1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玉华 薛学轩 钭海军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厕所革命”工作的意见》,并制订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0年,实现全省厕所“布局科学、数量充足、标识统一、文明卫生、管理规范、实用免费”,推动全省厕所建设质量明显提高,人性化、精细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

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省新建、改建公共厕所17783座,新建、改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209.83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

按照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在开展厕所普查、编制专项规划、完善标准规范、加强科技支撑、发展装配式厕所、加快厕所建设6项重点任务中,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负责5项。

按照要求,在编制专项规划方面,各市(州)要结合城镇、交通、旅游、美丽新村等建设工作,科学布局,统筹编制市(州)公共厕所专项规划,经市(州)人民政府批准后,于2019年6月30日前报省推进“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在发展装配式厕所方面,四川省将坚持“安全适用、技术先进、经济合理、质量可靠”原则,结合各地实际,研究制订四川省装配式厕所标准化设计。开展装配式厕所试点,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示范,改善提高装配式厕所建设质量、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厕所建造方式变革创新,结合2018年~2020年厕所建设目标任务,大力发展装配式厕所,积极推广使用,大力提升装配式厕所在新改建厕所中的比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