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响应“租购并举” 碧桂园打造民生公寓和高品质居住空间
2019-01-04 15:29: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忠山 陈月芹

12月24日在京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把“补齐租赁住房短板”列为2019年重点抓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之一。

会议指出,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人口流入量大、住房价格高的特大城市和大城市要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切实增加有效供应。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指导大中城市全面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此外,会议要求继续推进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研究建立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加大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市民租房购房的支持力度,全面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

从整个行业来看,发展长租公寓已经成为不少房地产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布局的重要领域之一。站在新时代节点,碧桂园集团顺应国情发展积极进入长租领域市场,并创新性地提出了打造“长租城市”的构想。一年来,碧桂园长租公寓品牌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开花,得到市场广泛认可。

1.jpg

服务民生:积极响应“租购并举”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此前,2017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

回顾近年来租赁市场的发展历程,从2002年至今,长租公寓从无到有已经经历了10多年的发展。2014年,股权融资兴起,资本的涌入让长租公寓快速发展壮大。2017年以来,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长租公寓市场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方面。

根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住房租赁白皮书》,今年是我国租赁行业超速增长的一年。从机构渗透率看,行业的机构化率进一步提升,众多参与者纷纷试水住房租赁领域,一线城市新开公寓门店增长率超35%。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一直秉持“住”的初心,与国家提出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呼应,致力于为人民提供更加多元的租住服务和个性化体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作为责任地产的积极践行者,碧桂园倡导“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为老百姓建“又好又便宜的房子”,与此同时,推出了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碧桂园进入长租领域市场,不但是站在时代拐点遵循国家房地产长效机制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更是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响应国家‘租购并举’政策的重要战略举动。”碧桂园集团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强表示。

在近期举办的和讯网第十六届财经风云榜暨第九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BIG+碧家国际社区荣膺“2018年度长租公寓品牌榜样”奖项。荣誉背后是碧桂园长租业务的屡屡创新。例如,为进一步响应“租购并举”,碧桂园在全国首推“房租抵房款”政策,相当于现在住碧家付出的租金,之后买房直接现金抵扣。

1.jpg

据悉,BIG+碧家国际社区的“房租抵房款”政策全国跨区域通用,租客住满半年到一年,消费的租金有一部分可以直接抵扣房款。同时支持转名直系亲属使用,为城市青年置业梦提供了一种新的圆梦方式,让他们在城市安居多了更多可能。

按照该规则,假如一个租客在广州碧家租住1年后,返回武汉置业买房,在碧家所缴纳的总租金为2.5万元,若购房款总价为200万元,那么该购房者即可节省2万元购房款;若购房款总价为300万元,那么该购房者即可节省2.5万元购房款。

谈及长租公寓定价时,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程光煜表示,碧桂园坚持做民生地产,也要做民生公寓,定价将符合租客负担能力,随行就市。据介绍,碧桂园本着品质化的居住空间和人性化服务的初心,其长租业务正着力从每个生活环节、每个细节全方位提升租房者的居住体验和生活品质,让租房者在这座城市找到幸福感、归属感。

据了解,为满足更多目标人群的租住需求,碧桂园将推出涵盖高端、蓝领、家庭、度假、创业等不同细分市场的长租品牌矩阵。在此基础上,辅以相应社区商业及生活配套,搭建出更大体量的“长租社区”,并逐步演化到更为高阶的城市租居商业综合体“长租城市”,以充分迎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