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节水小妙招小窍门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2019-01-04 15:55:1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利爽 李星梅

由北京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主办的“2018年北京节水小妙招小窍门征集活动”于10月29日至11月30日通过《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FM969电台等媒体向社会发出有奖征集通告,并通过“经典969”微信平台采集节水小妙招小窍门。12月5日,节水专家在初选的200条留言中评选出20条具有典型性、实用性、创新性、可推广性的节水小妙招小窍门。

以下为入选的名单:

牟钰 黄俊鹏 张欣 刘浩嘉 卢煜洁 苏淑英 张志轩 郭卓玥 侯戈 刘卿 黄准 刘东旭 王凯 宋连梅 彭晨宸 潘继明 陈丁宁 牛喜龙 李兆亮 曹会荣。

以下为部分精选留言节选:

1. 洗手、洗脸、刷牙时,不要一直打开水龙头,应该间断性放水。

2. 淋浴时,使用低流量淋浴头,同时采用间断冲洗,搓澡和打抹浴液时,应及时关闭水龙头。

3. 先用纸擦除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再洗涤;用洗米水、煮面汤、过夜茶清洗碗筷,可以去油,减少用水量和洗洁精的污染。

4. 不用水帮助解冻食品。

5. 用煮蛋器取代用一大锅水煮蛋。

6. 衣物要集中洗涤,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选择手洗。

7. 家中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后的家庭废水冲洗厕所。

8. 使用节水型水龙头和马桶,自来水总阀门不要开到最大,够用就好。

9. 用水桶盛水洗车,先用洗涤水、洗衣水洗车,然后使用节水喷雾水枪冲洗。

10. 我曾设计了一款自动定时滴灌灌溉系统,通过预埋滴灌管线定时滴灌到花卉根茎,同时少量喷淋叶子,这让我在生活中更注意节水细节。

此次活动通过面向广大市民征集节水小妙招小窍门,并在征集过程中通过互动交流,营造了节水氛围,激发了人们在日常生活用水中惜水、爱水的节水热情,使节水更加深入人心,让节水成为习惯,成为更多人日常生活用水的自觉行动。

北京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