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改革开放再出发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01-04 16:15:05来源:中国建设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建筑业迫切需要升级发展,为美好人居环境贡献中国方案。在新一轮发展机遇下,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产业集群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打响“ 中国建造” 品牌,成为新时代建筑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12月6日

风物长宜放眼量,改革开放再出发。我们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开放的风口,我们处于新时代大变革的战略机遇期和重要窗口期。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如何探索建筑业的改革发展之路?

“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首站走进山东省济南市,举办了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共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建筑业新动能高峰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建设报社、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现代建筑产业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山东省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同时,此次论坛还发起成立了“齐鲁建造”高质量发展智库平台,得到了中国建筑业协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山东省建筑业协会等单位的支持。同时,论坛还深入探讨了行业自主创新的典范——SSGF高质量建造体系,旨在从打造高端建筑产业创新生态集群等角度为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案。

12月14日

中国建设报社“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系列活动走进浙江省杭州市,与首开在浙江二轻轧钢厂旧址共同举办了“城市复兴 美丽杭城”首届城市更新高峰论坛。此次论坛得到了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论坛还成立了城市更新智库平台,将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美好城市生活空间、探索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提供新动能。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