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今年已拆除违法建设腾退土地6484公顷
2019-01-07 10:37:0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黄梅李嘉瑞 孔祥鑫

今年1月至11月,北京市按照“场清地净”标准拆除违法建设腾退土地6484公顷,疏解提升市场和物流中心203个,疏解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656家。这是北京市相关部门近日发布的消息。

据介绍,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坚持疏解与提升并重,更加注重在疏解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新校区加快建设,天坛医院老院区整体搬迁、新院区正式开诊,北京口腔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迁建积极推进,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开诊、顺义院区完成地基基础施工。

同时,北京市腾退土地实现增绿1600公顷,新增一批城市森林公园和休闲公园;出台利用地下空间补充完善便民商业服务设施的指导意见,建设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514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