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一名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被逮捕
2019-01-14 14:12: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鲍晓菁

包工头拖欠农民工上百万元工资不支付,导致百名农民工多次讨要未果。据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检察院消息,该院近日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犯罪嫌疑人高某逮捕。

据介绍,2014年,高某与安徽五建集团公司签署分包合同,承建淮上区某小区部分工程建设项目,并雇请农民工施工。

2016年工程完工后,高某从安徽五建集团公司领到1000余万元的工程款,但并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农民工报酬,农民工多次讨要未果。经审计,高某共拖欠100名农民工工资181.2394万元。

2018年4月8日,蚌埠市淮上区劳动人事监察大队责令高某在规定时间内足额支付工人工资,但高某并未履行,并采取“失联”的方式逃避支付。

淮上区检察院检察官联席会议认定,高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引发农民工多次讨薪,危害了社会稳定,遂依法决定对高某批准逮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