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住建厅:呼吁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
2019-01-15 09:47: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纪洪

为进一步尊重关爱环卫工人、全力推进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向全省市民发出倡议书,希望每一位市民都尊重、理解、关爱环卫工人,力求从以下4个方面做起。

爱护环境“我”引领。请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不乱倒垃圾,不乱扔烟头、果皮等杂物,不乱贴乱画,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爱心善举“我”传递。沿街单位、商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环卫工献爱心:盛夏送水,提供避暑纳凉场所,让他们歇脚休息;严冬提供躲雨避风、暖手小屋。

尊重生命“我”带头。广大司机朋友和乘客不向窗外扔果皮、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做到文明出行;在遇到环卫作业时请慢行,避让专心工作的环卫工人,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作业环境;货运司机事先做好卫生安全防护工作,做到“不泼洒、不泄漏”,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

文明礼貌“我”先行。路遇环卫工人,请送上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或一个祝福,在他们需要帮助时伸出您的双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把关爱化作行动,把行动汇成力量,让全社会尊重、关爱环卫工人蔚然成风,让城市焕发出最美的人性之光,让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早日实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