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桥梁分会在京揭牌
2019-01-15 10:25:18来源:中国建设报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桥梁分会(以下简称钢结构桥梁分会)筹备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钢结构桥梁发展与新技术论坛日前在京召开。经过民主推荐,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波当选理事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刘民当选秘书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天津城建集团总工程师、天津城建设计院董事长韩振勇当选钢结构桥梁分会专家主任。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寅大共同为钢结构桥梁分会揭牌。

刘民表示,钢结构桥梁分会将秉承“服务、引导、协作、共赢”的宗旨,遵循“解决会员诉求,助推企业发展,维护会员权益,引导行业自律”的服务理念,立足钢结构桥梁行业,使钢结构桥梁分会成为“政府的助手、行业的阵营、企业的依靠、专家的平台”,为实现装配式钢结构桥梁技术的快速发展尽职尽责。

同济大学教授吴冲认为,钢结构桥梁具有强度高、材性好、结构轻、延性好等优点,适用于大跨度和复杂结构桥梁。最重要的是,钢结构桥梁一旦发生损坏容易修复,不会长时间影响交通。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党保卫表示,希望钢结构桥梁分会以市场需求为引导,推动企业间的技术协作,按照钢结构桥梁的结构特点,加强各产业链之间的技术合作,为实现装配式钢结构桥梁的技术进步作出贡献。(宋 赜)

又讯 同日,钢结构桥梁分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专家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研讨钢结构桥梁的发展方向与规划;为各项桥梁钢结构课题研究提供技术咨询;参与技术标准编制研究;为钢结构桥梁会员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参与相关钢结构桥梁技术的评定、认定工作的评审;参与钢结构桥梁工程评优;参与钢结构桥梁人才培训、技术交流;发挥技术引领作用,扩大影响力与权威性;其它相关技术工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