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北京市实地参加“访民问暖”活动
2019-01-26 20:53:0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黄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方地区冬季供热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热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了城镇供热行业“访民问暖”专项活动,各地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正深入到基层和一线,主动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身边供热问题。1月26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在北京市实地参加了“访民问暖”活动。

倪虹一行走访了北京市海淀区解放军军乐团小区和丽水莲花小区,查看了小区锅炉房、热力站等供热设施运行情况和供热企业客服中心工作情况。

10.jpg

在居民家中,倪虹详细询问了供热室温、入户服务、供热费用、意见处理等供热服务质量有关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所盼所需。

1111.jpg

12.jpg

在参加活动时,倪虹一并听取了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关于北京市“访民问暖”等供热工作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北京市本采暖期供热工作已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冬季供热采暖是北方地区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事关民生大事,各级城镇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继续以“访民问暖”活动为切入点,听取群众意见,关心群众冷暖,倾心排忧解难,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640.webp.jpg

倪虹强调,目前北方地区正处于严寒期,春节也即将到来,我们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加强供热运行管理,做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及时消除供热隐患,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切实将城镇供热安全生产和供应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webp.jpg

北京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访民问暖”活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