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东海清运消纳建筑垃圾7.5万余吨
2019-01-28 17:29:2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段邦春 刘 磊

针对城市经济日益发展、建筑垃圾数量明显增多的情况,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多措并举,从源头上治理建筑混合垃圾乱放乱倒等现象。2018年,东海县共清运消纳场城区装潢装修等混合垃圾75730吨,其中分拣消纳资源化利用建筑垃圾7200吨。

高度重视,规范管理。随着县城区域面积不断扩大,“城中村”改造、商品房建设、城区道路“白改黑”等建设工程越来越多,给渣土清运、规范管理工作带来难度。东海县树立“细心观察问题,用心思考问题,真心解决问题”的思路,做到“思想上不僵化、发展中不停滞,整治管理不放松”,把规范清运消纳建筑垃圾作为一件服务民生的实事来抓。

设置临时堆放点,方便居民倾倒垃圾。在日常清运建筑垃圾工作中,东海县发现部分群众利用夜间无序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现象严重,既影响市容环境,又给清运建筑垃圾工作带来难度。经过调研,东海县在城区振兴桥等地设置11个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方便群众堆放建筑垃圾。与此同时,在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安装监控设备,实时管控建筑垃圾堆放情况。

安装防尘喷淋设备,防止二次污染。为加强保护环境、防止大气污染,东海县在消纳场内建筑垃圾堆放区域和破碎生产车间安装喷淋喷雾防尘抑尘设备,减少转运、分拣、消纳过程中的粉尘大气污染,并逐步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