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所有公租房项目将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2019-01-31 09:38:0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乌梦达 鲁 畅

针对个别中介和租户违规转租公租房的问题,北京市已经对66个公租房项目安装人脸识别系统,2019年将对全市所有近200个公租房项目安装人脸识别系统。这是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发布的消息。

2018年,北京市曝出数起公租房违规转租的情况。据介绍,对这些违规行为“零容忍”,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已出台新规明确,违规转租转借公租房的家庭,5年内不允许再次申请公租房(含市场租房补贴)及共有产权住房。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今年仍将严厉打击中介机构、网络平台代办公租房转租经纪业务;加大违规家庭公开曝光力度,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网站曝光违规转租家庭基本信息,提升违规成本。

同时,北京市还将大力推进“技防”手段应用,以人脸识别、网络化管理等信息技术手段为抓手,从源头抓好事前震慑防范,在管理过程中抓好事中动态监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