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滕州整治市区环境攻坚“脏乱差”
2019-01-31 09:48:0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傅晓辉

近期,山东省滕州市加快推进全市路域环境整治,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攻坚战”,提升路域环境面貌,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新春佳节。

全面治“脏”,提升城市洁净度。滕州各镇街对辖属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游园广场等易脏路段区域开展专项治理,重点对积存的垃圾、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依法拆除沿街两侧有损市容市貌观瞻的遮阳棚、雨棚、悬挂物等;及时清理道路绿化带和镇驻地、主要村口等卫生死角,确保干净、整洁;彻底清除建筑物立面各种乱贴乱画、阳台楼顶乱扯乱拉、墙外窗外乱搭乱挂等;加大对建筑工地渣土运输扬尘污染的管控力度,严格按照“6个100%”做好场地设施管理。

彻底治“乱”,提升城市有序度。滕州持续加大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现象的治理力度。各镇街对路域两侧存在的乱搭乱建、废弃房屋等进行集中清理;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确保车流人流各行其道,顺畅通行;突出抓好立面风貌改造,充分挖掘地方元素,凸显镇街特色文化内涵,确保门面广告设置规范。

全力治“差”,提升城市舒适度。滕州坚持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建设工作,针对道路绿地缺株断苗现象及时进行补绿增绿,实现“拆墙透绿、拆违植绿、拆挡增绿”的效果,打造绿色景观带;持续抓好亮化、美化工作,重点在镇街驻地、主要路口村口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实施景观亮化工程,方便市民出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