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贵州设200万元专项基金关爱环卫职工
2019-01-31 14:15:0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林石

近日,在贵阳筑城广场举行的贵州省“情系环卫职工”慰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个消息温暖了所有人:贵州省总工会送温暖基金会决定,拿出200万元设立环卫职工关爱专项基金,用于帮扶救助环卫职工。目前,已有企业主动联系,希望为专项基金捐款。

“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要动员各级工会和全社会力量共同关心关爱环卫职工。”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俊告诉记者,除了设立环卫职工关爱专项基金,各级工会还将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争取更多的资源为环卫职工办好事、做实事,使帮助和关爱环卫职工常态化。同时,将动员社会力量,筹措资金,把环卫职工纳入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维明表示,作为环卫主管部门,将持续关注解决环卫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环卫职工的良好氛围,促进环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的活动设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贵阳筑城广场,由省总工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省送温暖基金会、省建设工会、贵阳市城管局、贵阳市总工会承办,环卫职工代表近260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11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各市(州)、贵安新区、省直管试点县(市)。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