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部署重点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1-31 15:07: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晨光

日前,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浩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9年,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主要工作目标为:全域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努力实现城市规划提标、建设提质、管理提优;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实行“一城一策”;做强做优建筑业,全年建筑业总产值完成1.2万亿元以上;加快棚改回迁安置,年底前逾期3年以上项目全部完成整改;全年建成14个垃圾焚烧处理项目,新增处理能力达到1.53万吨/日;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清零行动,全面完成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重点做好9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服务和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培育壮大一批区域性中心城市,并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是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营高质量,走出一条具有河南特点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进一步加强村镇建设管理,以县域为单元,统筹布局县城、中心镇、行政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四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秩序,继续开展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五是深入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支持建筑业企业开拓省外建筑市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力争全年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800万平方米。六是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七是持续推进重点民生实事落实。八是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强化高空、吊装等作业以及塔吊、脚手架使用和拆装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九是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