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严厉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
2019-02-12 10:14:0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晨光

为规范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行为,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建筑施工领域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严格持证上岗制度,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通知,此次行动将治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伪造、变造、买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或使用伪造、变造、买卖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行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伪造、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或使用伪造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行为;从事制假售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行为。重点整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不检查,默许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证或持假证上岗的违法行为。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认真开展自查整改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机构予以通报;对使用伪造、变造、买卖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证的个人或故意聘用持假证人员的单位,除调查其假证来源外,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要责令整改,问题严重的,暂停或撤销其培训资格。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