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破解工程审批难题 由138个工作日精简为37个工作日
2019-02-13 16:21: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纪洪

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有效破解了工程审批“万里长征图”等难题。

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全国率先推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事项改革,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由原来平均138个工作日精简为37个工作日,有效破解了工程审批“万里长征图”难题。同时,创新项目审批“容缺后补”机制,打破前置环节约束,实现后续环节先办,施工企业至少可以提前30天开工。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工程,建设单位可以自主决定发包方式。

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还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出了10项措施,直击便民利企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分3批对市县规划、建设、房管、公积金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积极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云平台一期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技术为监管装上“火眼金睛”。探索实行招标投标领域“互联网+监管”模式,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电子招标投标工作列入全国试点。推进“告知承诺制”试点,在5个开发区实行建筑业企业资质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事项告知承诺制审批。2018年,12类审批事项减少125项申报材料;3个事项实现“一次不跑”,73个事项实现“只跑一次”,并推出赣服通、支付宝、微信等公积金业务办理方式,资金提取实现“秒到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