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厦门中心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减负
2019-02-14 13:39:1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厦 金

为进一步有效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福建省厦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建立灵活缴存政策,允许企业在5%至12%的区间内确定缴存比例,实行差异化缴存,让企业根据经营情况,合理控制成本。严格规范缴存上限,缴存基数上限严格按照不超过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计算,予以规范调整,从总体上压缩企业支出成本。提高审批时效,缩短困难企业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缓缴的审批时限,将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完成的审批手续缩短到5个工作日。

据统计,2018年该中心累计为公积金缴存企业减少成本金额2.41亿元,其中为实体经济企业减少金额1.06亿元、为民营企业减少金额0.81亿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