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汝州城市管理局现场模拟执法大比武
2019-02-15 16:00: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长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提高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近日,河南省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举办了2019年现场模拟执法大比武活动。

活动分为预赛练兵和决赛比武两个阶段。预赛练兵阶段,主要由各执法大队、派驻执法中队及相关机构,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实际,按照“人人要参与,人人会执法”的要求,自行组织本部门执法人员进行一次内部执法大练兵,并评选出最优一组参加全局现场模拟执法大比武决赛。决赛比武阶段,各参赛单位带着各自典型案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出场,参加全局现场模拟执法大比武决赛评比。

现场模拟执法主要围绕“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临街施工不设围挡、渣土运输抛撒、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等常见城市管理一般程序案件,参赛单位按照活动规则,在15分钟内按照执法程序完成执法全过程演示。

活动现场由评委小组评判,评委小组根据“现场执法模拟、执法文书制作、现场提问应对”三部分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并对演练过程中执法人员存在的瑕疵进行纠正和点评。

通过现场模拟执法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办案的水平,提高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树立了城市管理文明执法新形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