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02-19 14:41: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赵大民 牛兆锋

日前,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孙众志总结了2018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2019年8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之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从补短板、强弱项、调结构入手,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上下功夫,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一主六双”战略布局,着力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坚持因城施策、精准调控。二是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不断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三是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四是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努力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五是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和效能提升行动,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六是切实加大村镇建设力度,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七是大力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八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