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过大年
2019-02-19 14:46:0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珈池 汪树明

“今年春节有什么新过法?”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笔者随机调查了数十名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支部党员。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每天都会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打卡、学习。

春节前,响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给全体党员干部增添了“年味”——通过下载“学习强国”手机软件进行学习,让党员们能够过个“学习年”,丰富学习视野,打好奋斗底色,并将此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局党委还组织各支部党建联络员集中培训,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质安站支部最先报告:在职党员全部安装完毕。紧跟着,机关支部、房管所支部、建管处支部纷纷在局党务工作群晒出安装、激活统计表。党员干部“充电”学习的局面比春节提前一步到来。

“我学习,我快乐!”谈及对“学习强国”的体会时,响水县建筑设计院支部书记汪义说:“我从事党务工作。‘学习强国’平台的要闻、用典、党史等文章,对我了解政策、抓好党建工作作用很大。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平台,上平台学习已成为我每天自发完成的工作。”

拆迁办支部书记刘海飞则放弃了春节期间旅游休假计划,利用春节在办公室的值班时间,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看新闻、学政策,接受新思想,为做好新年房屋征收工作“充电加油”。

“我们就是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推送内容的学习,使党员们掌握世情、国情、党情,开阔视野,掌握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百姓,当好人民公仆。”局党委负责人表示,他们对“学习强国”平台的运用非常重视,党委班子带头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春节期间,局党委班子还深入工地、燃气站等查看安全情况,走访慰问困难户,研读“学习强国”平台文章,对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形成工作计划。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