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明确违法违规“挂证”将被撤销证书
2019-02-21 18:37: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耿庆海 任亚茜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联合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通知,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在完成本领域、本行业自查自纠工作后,存在相关问题的人员、单位要及时办理注销等手续。自3月起,各市要在自查自纠基础上,结合建筑市场监管平台等相关数据和信息,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对被举报单位和个人有关情况进行核查,确有违法行为的要依法处理,每月报送违法违规问题处理情况。7月10日前,完成全面排查。

整治行动将依法从严查处工程建设领域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的专业技术人员撤销其注册许可,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单位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和列入市场主体“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对发现存在“挂证”等违规行为的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报其工作单位和有关国家监察机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