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呼和浩特城市管理系统春节“不打烊”
2019-02-21 19:18:1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爱迪 荣浩亮

呼和浩特.jpg

万家灯火,辞旧迎新,春节期间,是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压力大的时候。

对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城市管理者来说,过年,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更大的奉献、更重的责任。

强化巡查 沿街秩序更有序

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的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像往常一样,准时上岗。别人穿起了新衣,他们一如既往地穿着制服;别人在家中享受假期的愉悦,他们依旧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别人在享受着节日团聚的幸福,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一丝不苟。

执法队员步履不停,穿梭在大街小巷,在重点地区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制度。

坚守岗位保秩序,确保市容不走样。肩负重任的他们放弃休息,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光,一心一意地为广大市民安心过年创造良好的节日环境。

事无巨细 数字城管来帮忙

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充分依托数字城市管理平台、12319城管热线和12345市长热线,全天候24小时专人值守受理群众诉求,及时向市民群众进行反馈。同时,为进一步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提前部署,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巡查,发现问题快速上报,做到及时受理、高效处理,确保市民群众欢度佳节。

不留死角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新春佳节,千家万户都在欢度节日的喜悦之中,环卫工人却仍然坚守在一线,认真做好全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各作业单位重点抓好主次干道、主要商业街区、人流密集场所的清扫保洁管理;加强公共卫生间和环保便捷式公厕正常“亮化”开放和规范化管理;加强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密闭化管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