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试点开展跨区域 执法检查行动
2019-02-21 19:21:2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管 璇

北京.jpg

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为进一步推进专项领域重点执法工作、适应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基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工作水平和执法效果,试点在城六区以及通州区、延庆区组织开展跨区域执法检查试点行动,调度相关区执法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跨区域执法检查试点行动由市局执法总队牵头安排进行,每次选定一个行政区域内的群众反映强烈、媒体聚焦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各区的施工工地、餐饮企业等,检查内容包含工地扬尘控制管理情况,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等情况。检查中,首先由异地区局的执法部门开展现场检查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会同市局执法总队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审核。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跨区域执法检查试点行动,能够为基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提供交流沟通和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跨区域执法检查试点行动将按照计划每月持续进行,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不断探索总结新形势下城市管理执法系统组织调度、监管平台运行等方面工作经验,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身边实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