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推进建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02-22 14:01:0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彭杰

日前,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马永福总结、回顾了201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努力实现建筑业总产值突破6000亿元、建筑业增加值2700亿元以上。力争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470亿元左右。

精准识别C、D级危房,落实“一户一方案”要求,严把质量安全关,9月底前全面实现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清零”目标。

完成10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因地制宜采取改(扩、翻)建、拆除新建和货币化安置三种模式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

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完善老旧城区污水配套管网500公里。加快建立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确保到2019年年底90%以上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治理、60%以上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完成整治并销号。

消除城市(县城)建成区对外开放旱厕590座和乡镇镇区旱厕1725座。实现城镇镇区以上区域(含主要交通沿线服务区)无旱厕的目标。

力争全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设计阶段达到50%以上。同时,力争通过3年~5年的努力,实现城市管理标准体系基本完善、执法体制机制基本理顺、城市管理效能大幅提升、市容环境整洁清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总体目标,城市管理法制化、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打造一批具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特征、民族风情的特色风貌县城。提升县城特色风貌,建设“最美丽县城”。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