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精工钢构为北京新机场添彩
2019-02-25 13:39: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 梅

随着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平稳地降落在北京新机场西一跑道上,由精工钢构集团(以下简称精工钢构)参与建设的北京新机场第一场校验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已进入验收移交阶段。

据精工钢构北京新机场项目部执行经理黄利顺介绍,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的钢结构重量为4.2万吨,由支撑系统和屋面钢网架组成,航站楼的屋面网架钢结构为不规则自由曲面,跨度达180米,最高和最低点起伏高差约30米。主航站楼屋面网架面积约18万平方米,相当于25个标准足球场,但它却仅靠8个形似“灵芝”的C型柱做为主要支撑。

由于航站楼核心区存在屋盖面积大、造型复杂以及多工种、多工序交叉作业等问题,经过集思广益,精工钢构确定了“分区施工、分区卸载、总体合龙”的施工原则。

在施工过程中,精工钢构北京新机场项目部副总指挥张友恩常驻现场指挥,会同项目团队成员全过程应用BIM等技术,仅用80天时间,即完成主航站楼的封顶。据悉,在提升过程中,精工钢构不仅将精度全部控制在精准范围内,焊缝探伤合格率还达到100%。

北京新机场将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2019年9月30日开通运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