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安福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
2019-02-25 13:57:4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罗青球 周庆民

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相关部门日前透露,安福县按照“高标定位,一步到位”的要求,加压加码推进棚改工作,2018年实施棚改项目9个,建设安置房2008套、21万平方米,超过省、市下达任务的两倍。

据了解,安福县把棚改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组建15个征地拆迁组,全力保障棚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按时完成10万平方米房屋拆迁。截至目前,全县9个棚改项目顺利推进,其中,3个在建项目已经封顶,3个完成主体3层,两个完成桩基建设。

据介绍,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安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优先“解房困保民生”,把实施大光山片区、良种场、林业危旧房3个棚改项目摆在首位,抓紧改善困难群众基本住房条件。同时,突出提品质优环境,在中心城区成熟的新地段安排4个棚改项目、1071套安置房,在城北西片区由政府代建农民回迁房600套,将老城区和城乡接合部市政设施不配套、房屋危旧拥挤的几个片区整体拆迁改造,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市容环境水平。另外,在平都镇西侧78亩地块实行“限房价竞地价”,将商品房价格限制在每平方米7000元以内,配建棚改安置房850套,再由政府以每平方米3500元的价格回购,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