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襄阳约谈危房改造工作迟缓责任人
2019-02-25 14:02: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孟 荣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纪委监委驻襄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对该市农村危房改造进度排名靠后、信息录入缓慢、问题较多的襄州区、樊城区、宜城市、襄城区4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进行了工作约谈。

襄阳市纪委监委将扶贫攻坚“再监督”作为中心工作任务,紧盯扶贫问题背后责任,以猛药去疴的决心,为全面脱贫提供纪律保障。督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针对危房改造等重点扶贫工作任务,开展事前、事中、事后三位一体全过程监督。驻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随机抽查方式,不间断对农村危房改造进展情况进行督察,在通报检查结果的基础上,同步对工作进度迟缓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负责人在约谈时提出,接受约谈的4家单位必须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天一报告、三天一督办、一周一通报,确保如期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农村危房改造既是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又是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城乡统筹发展大局,事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驻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对约谈后重视程度不够、整改措施不力、任务未能按时完成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要进行“一案三查”,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