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印发农村危房改造春季攻势方案
2019-02-28 15:01:2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马 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陕西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及省脱贫攻坚指挥部春季重点工作安排,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印发《陕西省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春季攻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保2019年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

根据《方案》,今年陕西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将按照计划下达、资金下达、项目实施和开展调研4个阶段进行。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开展调研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市高质量完成任务。

各地要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实行农村危房改造全过程管理。按时落实并下达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确保早实施、早开工,根据农户贫困程度、房屋危险程度和改造方式等制定分类分级补助标准,切实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力度。要坚持既保障居住安全又不盲目吊高胃口的建设标准,引导农户尽力而行、量力而为。各地要强化农村危房改造质量管理,严格安全评定,建立质量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实现监管全覆盖。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强调,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落实县级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公开主体责任,坚持以巡视、审计、督察反馈问题为导向,按照反复梳理、反复核查、反复督办、反复整改的工作方法建立问题跟踪销号长效机制,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治理,重点围绕贪污挪用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群众强烈反感、对象认定不准、资金管理不规范以及危房改造质量不达标5方面问题,积极配合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开展检查。做好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