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会
2019-03-01 15:20:5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周丽

2月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会,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交流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度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局负责人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中国建设报社负责人分别交流了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

111.jpg

易军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对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专门作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的批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直属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既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更是对离退休干部工作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和理论升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党中央、部党组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谋划和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时,始终提高政治站位,考虑政治因素,注意政治影响,防范政治风险。

222.jpg

二是突出政治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建队伍培训,创新党支部设置,把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成老同志的精神家园,努力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发挥独特优势,努力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价值作用。要把握量力而行的原则,引导离退休干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以独特视角、特定身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声点赞。要增强围绕中心的意识,引导离退休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脱贫攻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点工作,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要充分满足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意愿,加强组织引导,积极提供条件,在选择载体、搭建平台等方面加大力量投入,提供有力支持,支持和引导离退休干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增智添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333.jpg

四是聚焦“三化”建设,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质量水平。要牢牢把握信息化这个龙头,引领推动直属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实现精准化、规范化。强化信息化思维,转变思维模式,适应时代发展,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到位;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统筹资源力量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转变工作模式、工作方法,构建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

易军强调,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中央交给部党组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部全体干部职工的重要政治责任,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直属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同时,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加大干部选拔交流力度,让离退休干部工作成为锻炼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领域。

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分管领导、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