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会同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9-03-01 14:30:4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2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会同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工作作出部署。王蒙徽同志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部领导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易军同志代表部党组对2018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总结。宋寒松同志通报了驻部纪检监察组2018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和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蒙徽同志指出,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部党组和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树新风,管党治党力度不断加大、措施更加有效、制度更加健全,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王蒙徽同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抓好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强化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王蒙徽同志要求,部党组和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