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记者看两会|“意外”收获
2019-03-07 12:50:4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中国建设报两会记者  孙宇枫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随着2019年全国“两会”拉开大幕,我紧张的心情也达到了顶点。

作为一名“90”后上会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切身地感受到“两会”离我如此之近。我是如此的骄傲,可以在现场聆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我是如此的自豪,能够有机会展现“十八般武艺”,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两会”的精彩瞬间。

责任与使命压身,尽管这是人生中难得的“第一次”,没有任何经验的我不停地告诫自己,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仔细、仔细,更仔细”,绝对不允许有任何的失误。我能够清晰地感受到,站在人民大会堂前,我的心跳有多快;每一次按下快门时,我的手有多么小心翼翼。

然而无论多么小心、多么仔细,仍然没有避免意外的发生。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为了能够抢到优先进场的机会,我带着忐忑的心情打上出租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下午3点开始,而我在中午12点左右就到达了,心中暗自窃喜,“这次准能抢到拍摄的好位置呢!”

但意外发生了。就在出租车开门的瞬间,一位骑车的老爷爷撞在了车门上。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只能赶紧下车道歉并带着老爷爷去医院,排队、挂号……时间不停地流逝,我的心更加慌乱,额头上的汗越来越多,“这下还能赶上开幕会么?还能完成拍摄任务吗?”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老爷爷知道我的工作任务后,一个劲儿地安慰:“孩子,别着急,当记者不容易,我这儿没事了,你赶紧走吧。”老爷爷的话让我如沐春风,怀着对老爷爷的感激之情,我终于放心地快马加鞭赶往会场。

这一次总算是有惊无险,没有耽误拍摄工作。经过这次意外,我也有了心的“收获”:人生中无法避免任何意外的发生,越是如此,越要不慌不忙、沉稳应对,才能真正收获成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