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3•15中建一局回应消费者安居关切
2019-03-15 14:57: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3月15日,全球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2019年3.15“扩大优质供给 引领消费升级”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建一局作为工程建设领域唯一代表回应消费者安居关切。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说:“中建一局凭借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实现能力、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能力和品格,建造诚信、绿色、安全、节约、廉洁的“百年工程”。

唐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突出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提出坚持质量第一、推动质量变革、增强质量优势、建设质量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命题。企业要致力创造质量,提振民众消费信心。要从保障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出发,争做讲质量、有良心、能长久的企业;要担负起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主体责任,有效解决质量稳定性、精度保持性、消费安全性等问题,真正让老百姓喜欢买优质产品,提振消费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315145612.png

罗世威代表中建一局回应消费者安居关切说:“中建一局作为中国工程建设领域的唯一企业荣获了中国质量奖,作为第一家中国企业荣获了莫斯科建筑质量最高奖,在中国工程建设领域首创了一条确保工程品质的“5.5精品工程生产线”,包括3个5,即目标管理、精品策划、过程控制、阶段考核、持续改进5个步骤,人力资源、劳务、物资、科技、安全5个平台,坚守质量、工期、安全、绿色建造和文明施工5条管理底线。

罗世威说,中建一局把“追求技术可能之极限”的专业能力和满足客户需求的服务能力,深植工程建造的全生命周期,用诚信的品格建造工程,确保工程“看得见”和“看不见”的质量。作为央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将绿色、安全、节约的理念贯穿全建造过程,让使用者安心、让生态环境友好,将每一个项目建成诚信、绿色、安全、节约、廉洁的“百年工程”,向世界展现、贡献最高水平的中国质量。

据不完全统计,中建一局投资建设的保障房有125项。从2018年到现在,投资近127.88亿元,获得10个地块,提供总建筑面积达133.67万平方米的8718套住房,可改善和解决约2.6万人的住房条件。

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国家市场监管系统相关部门、检测机构、企业代表、媒体近百人,共议消费者权益保护举措,共商产品质量提升大计,共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