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记者看两会|打破记录的“部长通道”
2019-03-14 13:15:37来源:中国建设报

中国建设报两会记者  张忠山

全国两会期间,“部长通道”是社会和媒体关注的焦点。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当天也迎来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最后一场“部长通道”。这场“部长通道”分为会前和会后两部分,创纪录地进行了将近190分钟。

“今天接受媒体采访的部委负责人很多,但我们不会因为时间紧而压缩大家的采访时间,我们会留给部长们充足的时间把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好。”当天早上7点多,大会新闻中心工作人员面向挤满记者的采访席说。果不其然,当天进行的全体会议在上午11点就结束了,而当最后一位部长答完记者提问,“部长通道”已经进行到了下午1点。算上会前的时间,“部长通道”共进行了将近190分钟。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算起,到3月12日最后一场“部长通道”结束,10天内共有34位部长接受了66位记者和网友的提问,一共回答了89个大大小小的问题,其中不乏民营企业发展、降税减费等公众关切的热点话题,各部委负责人都一一作了详细回应。

“部长通道”结束后,大会新闻中心工作人员感慨:“人民大会堂已经建成60年了,这条通道也已经存在了60年,不是因为有部长经过才有‘部长通道’,而是因为有广大敬业执着的记者们带着全国人民关心关注的问题在这里向部长们提问,部长们积极回应关切,才有了‘部长通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