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全球首个磁浮城市航站楼启用
2019-04-08 14:07: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寇冠乔

本报讯 通讯员寇冠乔报道 “特别方便,可以直接在高铁站就办理手续托运行李,也不需要排队。”日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磁浮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曾先生刚下高铁准备乘磁浮前往机场乘机,在高铁站办好了乘机手续并托运了行李,成了第一批“尝鲜”的乘客。

磁浮城市航站楼位于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7号出口,这是长沙市内首个城市航站楼,也是全球首个磁浮城市航站楼。具备航班显示、航班查询、值机办理、行李托运、车票销售等机场综合服务功能。旅客可在磁浮城市航站楼提前办理值机、行李托运等手续,乘坐磁浮快线直抵长沙黄花机场,享受“一站式”服务。

磁浮城市航站楼的启用,不仅为构建空—磁—铁联运快速骨干交通线路起到了纽带性作用,更在推动中部地区空铁一体化的交通枢纽建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提升了整个城市形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