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海南今年计划改造1万多户农村危房 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全部完成
2019-04-09 11:37:5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存福

海南省今年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是1008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513户。这是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的消息。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多部门印发的《海南省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表明,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是2019年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的重点,2019年计划全部完成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并基本完成因动态调整新增的4类重点对象改造任务。

方案规定,危改房严禁豪华装修,各市县要坚持既保障居住安全又不盲目吊高胃口的建设标准,引导农户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避免因盲目攀比加重农户经济负担。各市县要加强指导,在设计上预留扩建接口,做到满足农户脱贫致富后扩建需求。方案同时规定,改造过程必须严格执行《海南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危房改造必须符合市、县总体规划,服从规划管理,执行一户一宅政策,每户宅基地面积控制在175平方米以内,鼓励一宅多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