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青海今年将改善3万户农牧民住房条件
2019-04-09 12:14: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白玛央措

日前,青海省公布2019年民生实事工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今年青海省级财政将安排4.5亿元资金改善3万户农牧民家庭住房条件。

据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白宗科介绍,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以农牧民群众自愿、自主和自筹投入为主,政府积极引导、给予适当补贴。主要是对现有农牧民住房围护结构进行节能保温改造、户用厕所水冲式改造、庭院绿化美化等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建设。

“这项工程的实施,不仅能减少农牧民群众冬季采暖投入,还将促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推进,有助于推动农牧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农牧民高品质生活。”白宗科说。

按计划,2019年青海省将以村为单位先行试点,完成3万户改造,使110多个村庄风貌得以提升。2020年起,青海省计划每年完成4万户改造,到2025年,使27万户农牧民居住条件得到根本改善,约1000个村庄面貌将发生显著变化。


网友评论
 Top